/「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采样检测 分等定级——5800多亩新建标准农田接受“体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陈小军     时间:2020-09-17 08:43:08    「我要投稿

  近日,衢州海关技术中心的两名技术员在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我市资规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坛石镇定家坞村新建标准农田,挖坑取土采样,统一封袋保存。

  连日来,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浙江省标准农田地力调查与分等定级技术规范》统一技术标准要求,委托第三方来江组织开展标准农田地力调查土壤采样检测工作,以全面摸清市资规局今年上报验收的新一批标准农田地力分等定级实际状况。

  衢州海关技术中心市场部经理吴小珍介绍,此次对江山市标准农田地力提升指标进行土壤检测,主要检测pH有机质、有效磷、速效钾、水溶性盐总量、地表力实度浓缩等内容,以反映出新建标准农田粮食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已先后完成新建标准农田近万亩,本批次上报验收面积5800多亩。为了对这些标准农田实施分等定级,制订出保护、培肥、改良、利用规划的科学依据,衢州海关技术中心受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按照分布位置和省标准农田地力调查技术要求等,划分出土壤采样点,制订采样工作计划。

  自9月9日开始,该中心土壤检测技术员对我市贺村镇幸福村、凤林镇凤祥村、坛石镇定家坞村、虎山街道金坞村等8个乡镇(街道)的15个项目进行土壤采样。9月10日,采样组技术员在坛石镇和虎山街道部分标准农田采集了18个标本,标本采集工作完成后将集中送检化验,为下一步验收入库作参考。

  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标准农田土壤样点标本采集工作,有助于提升土地资源的生态服务能力,改善土地生态环境,确保粮食逐年增产,将为我市打造“优质高产高效、绿色生态安全”的永久基本农田打下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