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局长杨军: 勇当生态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9-16 10:03:11    「我要投稿

一地三区1.jpg

  “‘一地三区’的战略决策,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区,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生态环境部门,我们会勇当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努力让生态成为‘重要窗口’的厚实本底,让绿色成为江山最动人的色彩。”9月11日,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局长杨军相告。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要护好“绿水青山”,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打赢“清废”攻坚战,确保出境水水质达到Ⅱ类,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空气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坚守环境安全不出事的底线,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常态化开展雷霆斩污和环保“错时、零点”执法行动。深化生态示范创建,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为重要载体,广借外力,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各项生态环保攻坚任务落实;加强生态环保公众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自觉促进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

  做大“金山银山”,生态环境部门将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定位,将生态文明、低碳经济、环境保护理念融入到决策之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深化“最多跑一次”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坚持腿勤脑勤,协同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争取上级“两山”等环保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促进绿色制造和绿色产品供给,打通绿色转型通道,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吸引高端产业的竞争优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