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机器换人 线上推广—— “先锋文体”实现产销两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9-16 10:00:07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在市先锋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选毛、插球、勾线、贴标、塑封,一道道生产工序都用上了自动化生产设备,偌大的生产车间,只有零星几个工人在忙碌。

  “去年,我们投资80多万元新上一条羽毛球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3倍以上。”该公司总经理周立群介绍,近年来,公司主动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全力开拓线上销售市场,羽毛球产能急速扩张,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说起自动生产线的好处,周立群脱口而出:“首先,从质量方面来讲,自动化设备加工精密度高,能把产品质量提升一个档次;第二个方面,从‘机器换人’的角度来讲,新生产线投产以后,也节约了很多的人工成本,让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产能和质量有了跨越式提升,开拓销售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周立群介绍,根据国内外消费者购物方式的新变化,公司及时调整传统的区域代理销售模式,主动和各大电商平台加强合作,加大线上推广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从2011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入驻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现在线上销售、外贸出口和国内市场各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周立群介绍。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内体育场馆的加速建设,羽毛球运动也逐步从室外转向室内,中高档羽毛球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为此,先锋文体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中高档羽毛球的生产比例。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羽毛球成功通过相关专业机构的技术测试,并进入小米有品电商平台供应链,销售形势持续看好。

  “今年我们准备购置更多的机器设备,再上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计划把产量从现在的每月5万打提升到每月8万打,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竞争力。”周立群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