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上余镇“网格+警务”发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三忠 春龙 俊俐     时间:2020-09-15 08:48:01    「我要投稿

  近日,上余镇余航村弓边自然村村民郑某荣与郑某国、徐某清发生激烈争吵,网格员徐建璜获悉后,立即前往调解,及时解决了矛盾纠纷。

  原来,根据30多年前郑某荣父亲与徐某清签订的协议,郑某荣与徐某清房屋之间的狭窄通道,原先是属于徐某清的老宅庭院,后来徐某清将通道置换给郑某国户,用作其出行道路。现在郑某荣在此修建庭院大门,打算从该通道进出。三方互不相让,矛盾激化。

  了解情况后,徐建璜安抚三方情绪,将此事上报给网格工作群,并先后提出三种解决方案,但没有得到三方一致同意。最后,徐建璜会同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反复商量后,提出第四种处理方案:该道路的土地使用权归属问题依据相关协议,若有一方存在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郑某荣户在自家围墙范围内修建庭院大门,但不得侵占道路,徐某清和郑某国两户也不得阻拦;三方均不得在该通道上堆放杂物等影响通行。经过反复劝导,当事三方签下了和解协议。

  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大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化解,也会酿成大祸。自从有了“网格+警务”,很多邻里纠纷不出村就能得到有效解决。“网格与警务融合,赋予我们网格员警务工作者的身份,背后有一支强大队伍支撑,我单独解决不了的问题,后面还有镇村干部、民警支持,我们网格员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个团队,所以干起工作来更加自信,更有威信。”徐建璜说。

  今年以来,上余镇辖区内的网格员共上报各类有效信息近6000条,化解矛盾纠纷213起。其中,民警参与化解的有78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105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5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