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放火烧自家房子,判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梦婕     时间:2020-09-15 08:47:26    「我要投稿

  与妻子吵架迁怒来劝架的父亲,赵某一气之下在自家柴房放火,险酿大祸,市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市人民法院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9年10月,赵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将市区的房子出售,与妻子吴某回乡下老家同父母居住。赵某自觉此事不光彩,要求妻子不得向其他人透露消息。然而,没过多久村里就有了流言蜚语,赵某认为是吴某嘴碎,遂与之发生争执并殴打吴某。赵某的父亲老赵看不过去上前劝阻。赵某正在气头上,且一直以来与父亲关系不睦,争执过程中,赵某将房屋二楼和三楼的铝合金窗户玻璃卸下,扔到一楼地面上。之后,赵某来到一楼,点燃了柴火棚。棚里堆放着大量木材等易燃物,眼看火势就要波及主屋,赵某本是一时冲动,慌忙主动救火。幸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近1个小时才将火势熄灭。

  大火将柴火棚全部烧毁,邻居的房屋也被烧了一些。经认定,被损毁的物品价值共7000余元。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赵某故意放火,虽然烧毁的大多是私有财产,但已对公共安全产生危害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本应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基于赵某有坦白、无犯罪前科等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才被判处缓刑。市民应引以为戒,切勿冲动行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