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经信局局长吴松高: 赋能生态工业 赋智集群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郑杨彬     时间:2020-09-15 08:42:52    「我要投稿

  “市委全会提出打造‘一地三区’是对标‘重要窗口’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市经信局将坚定地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全力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日前,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松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市经信局始终紧盯工业振兴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绿色化、数字化、高新化、特色化、集群化,加快生态工业转型发展步伐。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牢抓企业家赋能,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办好企业家高端研修班、“政企同育”培训班、智能制造总裁班,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起点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队伍。继续牢抓软实力赋能,实施智能制造提质扩面工程,引导企业从制造到“智造”转变,帮助企业开展精益管理、精益生产培训,培养一批管理型和技术型人才,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培育一批上市公司和挂牌公司。继续牢抓服务力赋能,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兑现流程,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服务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等产业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组团联企、产业发展服务小组服务机制,坚持靠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当最优营商环境的主要建设者和推动者。继续牢抓主平台赋能,加快推进蓝领公寓、集中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速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进程,提升工业主平台能级,全面深化亩均改革,不断优化亩均评价体系,加快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持续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继续牢抓产业链赋能,强化产业招商,聚焦产业项目,谋划、招引、推进一批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增强重点培育产业发展后劲,注重扶优育强,鼓励企业开展合伙合作,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