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陆天军: 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展“三农”风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9-14 09:46:09    「我要投稿

一地三区1.jpg

  “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打造‘一地三区’的战略目标,为江山大花园新阶段建设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时间不等人,任务更催人,作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的牵头部门,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全新姿态,奋力扛起大旗。”9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陆天军相告。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重点围绕“四个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三农”力量,展现“三农”风采。一是编好一个规划。围绕“五大振兴”“七篇文章”,制定和实施好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力争猕猴桃、食用菌、中药材、茶叶和蜜蜂等五大产业年产值突破37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120亿元,网络销售额达到16亿元;持续打造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品牌,建设乡村未来社区,实现共建共享。二是抓好一批工程。聚焦“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以“一轴两规三业四点”为核心,加快实施华欣湖羊、食用菌产业园等一批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项目;围绕农房整治拆后利用,细化深化“两账一安排”,年内建成20个示范村;盯紧“六稳”“六保”,实施粮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提升工程。三是打造一个乡村“升级版”。全方位打造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满意乡村“升级版”,年内建成80个新时代美丽乡村、25个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和2条美丽乡村风景带。四是建好一支“四有”队伍。以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有形象为要求,壮大一支乡村经营管理队伍,深入实施“两进两回”行动,培育农创客、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