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公安局:为“一地三区”建设彰显公安力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新荣     时间:2020-09-09 08:34:36    「我要投稿

一地三区1.jpg

  9月1日晚,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建设“一地三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山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学深悟透践行,结合公安职能,坚持民意至上这一核心关键,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在“一地三区”建设中展现公安的主动、担当和作为。要把网格警务作为做强基层基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总目标,助力风险隐患消除、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案件线索摸排等,构建一个由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构筑“防范+打击”防控体系网,守住治理底线红线,着眼“敏锐感知、精准研判、高效指挥、有力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全面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要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套路贷等治安乱点、行业乱象的整治,让打防管控在科技的羽翼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要提升社会治理获得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规范+感情+大胆执法=满意”的人性化执法理念,大力追赃止损,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公平正义的生活环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擎,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水平,让老百姓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