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偷绑他人收款码 盗窃玩起了新花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彦伊 王晨琳     时间:2020-09-08 08:34:40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收款码被盗窃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鲍某拘役两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几个月前,被告人鲍某在城北临时菜场一摊位买菜,付款时发现摊主周某的收款二维码未绑定支付宝账户,顿时心生邪念,当场将周某的收款二维码绑定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

  周某年纪较大,收款码是由其儿子代办,当时并未绑定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而平时顾客到他摊位买菜多以付现金为主,少有扫码支付。直到5月1日下午,案外人刘某向周某的收款二维码扫码转账人民币4550元,但事后周某一直未收到该笔款项时,他才怀疑自己的收款码被盗,于是报警。经过公安机关调查,该款实际转账到了鲍某的支付宝账户中。案发后,鲍某已将盗窃所得的4550元发还给被害人。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扫码收款、扫码支付等技术广泛普及,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衍生了新的作案方式和方法。在此,法官提醒各商户务必妥善保管好收款二维码。如发现异常情况造成损失,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