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推进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廖超 刘梦婕     时间:2020-09-08 08:34:12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就帮教工作注意事项、帮教文书写作及系统使用、做好观护帮教工作等3个方面,面向帮教员、督导员、合适成年人开展了培训,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工作。

  由市人民检察院研发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一体化智慧未检帮教系统,于近日上线启用。该系统通过线上搭建儿童专家、司法社工、帮教企业、公益组织等多类平台,实现帮教需求线上发布、专业资源及时响应、考察观护动态适时掌握;为罪错临界预防、分级处遇提供便捷、高效的技术支撑;细分观护预备阶段与观护实施阶段,量身打造帮教计划,提升帮教工作精准性与个性化。

  针对新系统上线,培训会特意开设课程,对系统的操作进行介绍,让帮教服务工作者明确了系统的操作方式和使用规范。同时,对不起诉相关制度规定、帮教过程的规范化进行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观护员、督导员等角色的定位和职责。

  培训会还邀请心理专家结合个案实际,从如何做好社会调查、如何观护帮教不同个案、帮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规范帮教社会服务工作开展交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