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共克时艰 大爱江山 ——江山市慈善总会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9-04 09:18:19    「我要投稿

  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机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精心组织、有序安排,花好每一分善款,用好每一件物资,做好每一件善事。

  快速启动 广筹善款

  最快速度启动 疫情就是命令。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启动“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在行动”募捐活动,做到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全力以赴、各负其责,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最广渠道宣传 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多娇江山APP等渠道广泛宣传,会同政协、统战、工商联等部门,搭建江山乡贤捐赠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政协委员、域外江商、台胞台属、澳门同胞等加入捐款队伍。

  最佳时机募捐 以首笔大额定向捐款52万元为契机,专门邀请江山传媒集团采访报道和全方位宣传,带动义乌、乌鲁木齐、贵州、石家庄等地的江山商会纷纷捐款捐物,掀起抗击疫情的捐款热潮。

  截至6月22日,市慈善总会共接受新冠肺炎防控捐款资金3883574.37元。其中各地商会、工商企业、社会各界组织等160个单位捐款3677287.41元;爱心人士、海外侨胞281人次捐款206286.96元;接受定向捐赠物资85185件,价值约78.76万元。

  精准筹划 暖心传递

  为医务人员护航 医务人员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中任务最紧急,最需要物资的人员之一。在我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定向资金158.88万元,其中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配送口罩、隔离衣、防护目镜、制氧机等物资价值63.8万元。

  为一线人员暖心 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市慈善总会通过多个渠道采购募集12.42万只口罩、4.36万双手套、4230瓶洗手液、2160块香皂,首先发放给一线社区工作者、卡点志愿者、一线环卫工人和防疫复学教职员工;组织采购1.75万只口罩助力16家企业复工复产,给6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配送口罩2880只、手套2400双;定向拨付专款10万元慰问一线公安交警,从非定向资金中拨付30.69万元补助社区、边际乡镇疫情防控开支。

  为困难群体减负 安排重病救助金15.16万元,并采购一次性口罩3000只,发放给297名定点住院的尿毒症患者中的特困、低保、低边对象;安排3.61万元资金,采购1530升食用油、9180斤大米及1960个口罩,发放给17家民办养老机构;专门拨款9990元资金为10名贫困学生安装电视机,解决了他们线上学习“云上课堂”缺少终端电视机的问题。

  截至6月22日,市慈善总会共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3883574.37元以及定向捐赠物资85185件,实现捐赠资金支出、物资使用执行率100%。

  依法依规 透明管理

  市慈善总会严格按照国家慈善法律法规要求,实施专账专人管理捐赠钱物,与捐赠人签订捐赠协议,明确捐赠资金的用途以及捐赠物资的品种、数量、价值。对定向捐赠的,必须向其通报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并接受监督;对非定向捐赠的钱物,先后分5次在江山信息网公示防控疫情捐赠物资情况,接受市审计局对江山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实行阳光操作,透明管理,自觉接受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监督,同时接受捐赠人的捐赠意向和捐赠方向的全程监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