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耐心调解巧执行——江山市人民法院4小时化解3起纠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玉龙 建芬 晨琳     时间:2020-09-04 09:16:21    「我要投稿

  8月25日傍晚下班前,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钟某的来电,值班干警吴俭等3人立即出发,将双方当事人带回了法院执行接待室。

  “法官,今天他如果不还钱,我请求你们拘留他15天!”刚到接待室,申请人钟某便指着被执行人周某气呼呼地说。原来,判决后周某一直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欠钟某的30万元至今一分未还。

  正当调解工作僵持之际,周某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钟某欠其前妻严某20多万元的案件也在本院执行中。如果钟某和严某同意将两个案件的执行款相互抵扣,或许能同时执结两个案件。

  尽管已是晚上7时,但看到案件有了调解的希望,执行干警抓紧时间与严某进行沟通。经过一番劝说,严某表示愿意来法院帮助周某,将她的案件标的额和钟某的进行互抵。经过两案互抵,严某的案件执行完毕,而被执行人周某仍欠钟某执行款本息共计约15万元。这15万元该如何履行又成了难点。为此,执行干警们轮番上场做双方工作。最终,钟某同意只要求周某归还8万元。胜利的曙光似乎已经出现,谁知执行人周某经电话多方联系,依然表示无法归还欠款。调解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此时已是晚上8时30分,执行干警们没有放弃。经过集体讨论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当天晚上让周某支付剩余8万元的可能性不大,本案要顺利解决还得从其前妻严某入手——让她再帮周某一把。于是,执行干警一方面极力做严某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努力劝说钟某再作出适当让步。

  晚上9时,经过执行干警们的耐心劝说,双方同意各让一步:由严某一次性支付钟某5万元,剩余3万元,钟某不作追究,至此,第二个案件终于了结。可就在钟某谢过执行干警准备离开时,却被执行人员拦住了脚步:“先别忙着感谢,你在本院还有一个刑事财产刑案件罚金9000元,罚款1000元,可还记得?”

  原来在案件调解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申请人钟某名下还有一个财产刑案件未执行到位,打算在其收到执行款后将这个案件一并结案。钟某拿着5万元执行款,再无推脱之词,当场履行完毕。此时已是晚上9时30分,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3个案件一揽子执行完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