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中农大专家“远程会诊”江山市中药材产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鹏 廖秀     时间:2020-09-04 09:08:43    「我要投稿

  9月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视频连线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为江山中药材种植户开展远程视频培训。

  我市全年中药材种植面积2.1万余亩,总产量(干重)3851吨,总产值2.05亿元。其中“衢六味”之一的黄精,是近年来我市中药材产业首推的重点栽培品种。目前,全市黄精种植面积3200亩,由于林下种植人工投入大,难以把控质量,随着市场对黄精需求增加以及野生资源的减少,我市正努力为黄精产业走工厂化生产预筹各项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生产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详细咨询了黄精生长周期和茎部除草等关键问题,对黄精工厂化生产的可能性及相关技术进行了探讨。会后,我市还向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发出邀请,希望加强院地合作,助推江山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并转型升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