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为江山添“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9-02 08:31:45    「我要投稿

  8月28日晚,“圆梦小康 文明赋能”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走进江山。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益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扣“圆梦小康   文明赋能”主题,将努力把文明出行活动办成展示浙江“三地一窗口”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包括“电动车整治融媒体大直播”、交通枢纽文明出行宣传、“防御性驾驶阿巍说”云课堂、“百个文明瞬间”、礼让斑马线大数据调查、网络互动推广等系列活动。

  整场巡演活动内容丰富,深受观众喜爱。小品《竞赛》《拦不住》从百姓身边的交通小事入手,通过竞赛、家庭教育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生动幽默的事例诠释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主持人通过现场互动,设置有礼知识竞答环节,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文明出行及交通安全知识,感受到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性及文明出行的必要性,不断增强公众的参与性,倡导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情景剧《跟我走吧》、舞蹈《锦绣小康》向观众展示了普通百姓共奔小康的幸福之路;戏曲表演《变脸耍牙》《沁园春·雪》两个本地节目则将我市元素与传统戏剧完美融合,让观众享受“文化大餐”,现场掌声不断。

  结合本次宣传月活动,市文明办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了“有礼指数”的推广,促进全民践行文明有礼,争做文明市民,实现活动效益最大化。特别是组织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志愿者代表和交通安全培训学员等4个方阵队伍参加,让他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更加牢固树立依法守规、文明出行的理念。活动还现场评选出“文明驾驶员”,获得该荣誉的汪松东驾驶城市公交10余年,一直牢记“握着方向盘就是握着自己和他人的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出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