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放水养鱼”助企如鱼得水——江山市前七月办理各类减免退税费超十四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永春 宣毅 竹根     时间:2020-09-01 08:37:13    「我要投稿

12.jpg

  “邵总,今天入住率不错,看起来生意兴隆啊?”

  “谢谢你们,若没有你们支持,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昨日,市税务局税政一股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江山东方文华饭店,眼前生意红火的景象让他们倍感欣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东方文华饭店今年二三月份的经营基本停摆,而饭店的日常开销仍需运维。根据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政策,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送上政策、助其申报,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了复工复产信心。

  和东方文华饭店一样,预计今年全市有880多家企业可享受“房土两税”减免红利,减免税额超1亿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企业资金迅速“回血”,加快企稳回升。

  全面落实“房土两税”惠企政策,是市税务局坚持应退尽退,致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立足税收职能,通过以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为抓手,积极落实出口退税、社保减免等减税降费扶持政策,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税收是“红线”,政策是“天线”。“今年以来,累计7批27项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且要求快速落地,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8个税种和7个费种,受益主体包括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等等。”市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徐正旺如数家珍。对此,该局对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紧扣减税降费主线,举办58期视频“税务云课堂”,4次更新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并巩固和拓展好去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成效,确保今年分批出台的政策逐批逐项落实到位。今年1至7月,市税务局共办理各类减免退税合计12亿元,同比增长34.15%,减免社保费1.7亿元,返还社保费5700万元,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办税事项,能不跑就不跑!”这是税务人员的服务目标,也是行动准则。为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去办税大厅感染风险,市税务局借助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线上”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先后分3批推出54项具体措施,梳理发布197个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同时,“线下”推进构建智能办税厅,通过设置预审导税区、线上办税体验区和线下办税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域,实行“分流预审、线上体验、线下兜底”三层服务,为全市九成以上出口企业提供1个工作日内到账的退税、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两成。另外,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将涉税环节由“串联”改为“并联”,税务登记、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申领发票等多项涉税业务,打包合并、一次办结,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目前,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5%以上。

  深化税银合作创新信用贷款服务,是我市税务部门建设最优营商环境的又一个支撑点。浙江飞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告,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我市多家银行通过纳税信用获得“税易贷”专项贷款,占今年公司总贷款的70%。“信用本身就是一种资本。对此,我们携手建行江山支行、江山农商行、金华银行衢州江山支行、邮储银行江山市支行等多家银行机构,依法推送企业授权的相关纳税信息,帮助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开发信用贷款新产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今年前7月,已为41户小微企业提供“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贷款金额3200万元,实现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

  “放水养鱼,企业才能如鱼得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扣时间节点执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释放最大化、为企服务最优化,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劲助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