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划定“责任田” 服务“网格化” ——江山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快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晨捷     时间:2020-08-27 08:57:44    「我要投稿

8798.jpg

  近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干部徐玲珑来到浙江朗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该企业进行“小升规”的材料准备和申报。

  朗众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塑料发泡剂及后续产品销售的企业,2018年由江东工业园搬迁至莲华山工业园。得益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精准服务,2019年企业顺利建成投产。今年8月,企业的应税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符合“小升规”的条件。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深化企业网格化组团服务,将园区内的495家企业划分为7大片区,开发区的每名干部兼任网格员,每人挂联4至6家企业,构建起“领导联片、科室联格、干部联企”的服务体系。通过上门送政策、问需求,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精准服务,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快速发展。

  在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笔者见到有不少企业主前来办事。今年该中心对服务窗口进行优化调置,窗口由原来的10个分类窗口转变为3个统一的“一窗受理”窗口,服务也由单一审批服务向专人专职全程代办、帮办、跟办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转变。

  贴心服务换来项目的迅速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都是开发区在帮我们协商解决。”万园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志成谈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供的服务时,连连称赞。

  万园生态板生产线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后一度遭遇泥浆水排放难题,周边村民也阻拦向渠道排放泥浆水。管委会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出面组织协商,商议出从村里借一条专用渠道排放泥水浆的方案,得到了村庄和企业双方的认可,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紧扣我市工业经济唯一主平台的定位,进一步深化园区整合创新工作,加强园区企业服务管理,构建“精准、便捷、高效”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8.1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9亿元,同比增长5.7%。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