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网格警务发力 集中优势攻坚——一件19年积案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严慧君     时间:2020-08-25 08:52:27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积极发挥网格警务作用,让一件案发时间达19年的历史遗留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2年1月19日,家住碗窑乡的毛某太向市公安局报案称:儿子毛某芳在江碗公路红石桥路段被一陌生男子砍伤,导致左手掌及三个手指屈肌腱断裂,怀疑是邻居毛某国雇凶所为。市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但未能查明陌生男子具体身份情况。该案久侦未破,邻里关系恶化,社会治安隐患突出。

  鉴于该案性质恶劣,城南派出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民警成立积案攻坚组。该所将警力融入网格化联动治理体系,每日在网格内开展巡查摸排,对掌握的线索第一时间研究、分析,把网格的群众优势与公安的专业优势紧密整合在一起。

  经过新一轮56天的反复排摸,终获一条重要线索:毛某芳被砍伤现场有目击证人。城南派出所发挥网格警务优势,快速查明目击证人身份及相关情况,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童某文、毛某国、周某华、陈某明4人。犯罪嫌疑人童某文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因替毛某国处理邻里纠纷将被害人砍伤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毛某国、周某华、陈某明也如实交代了隐瞒童某文身份,帮助童某文逃避刑事打击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的侦办,从源头上化解了矛盾纠纷,平息了上访信访,震慑了犯罪分子,受到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可,得到了辖区百姓的普遍好评,社会效果明显。”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