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研一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吴鹏 文斌     时间:2020-08-24 09:08:39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经济开发区江东工业园了解到,去年落户的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第一期工程公用工程楼、甲类车间1和甲类车间2三个最重要的建筑单体已完成建设进度70%,成品仓库、高配房等基础建设也在持续跟进。

  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总投资15.4亿元,用地面积381亩。企业主要生产自主研发的锂电池新型功能材料,建成投产后可以带动江山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的联动发展,预计产值可达50多亿元,利税4亿元以上。产业园将分3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本年度竣工后,年底即可投产2万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水性粘结剂,提供就业岗位100个。

  “目前,全球动力电池与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锂电池新材料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富德介绍,锂电池新材料产品包括高端水性粘结剂、锂离子电池隔膜、电解液高纯度添加剂等。该公司生产的锂电池相关产品属于新材料产业,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并已被多家大型锂电池企业所采用。

  据了解,江东工业园规划二类、三类工业用地4349亩,主要布局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目前完成开发建设四期,引进投产企业137家,2019年销售总收入40.45亿元。第五期引进10家企业,其中中机国能、富达化工、国盛源3家已建成投产,重点项目研一产业园投产后,可成为新兴产业的试验田、引领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