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4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王晨琳     时间:2020-08-21 09:17:56    「我要投稿

  8月20日下午,市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

  在本次宣誓仪式中,共有4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截至目前,市人民法院共有人民陪审员150名。据了解,这些人民陪审员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对符合条件者进行随机机选等方式产生,充分保障了我市陪审员队伍的广泛性、随机性、社会性。

  活动宣读了44名人民陪审员的任职通知,并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全体人民陪审员向国旗庄严宣誓。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在司法领域的重要体现。人民陪审员作为“无袍法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尽心履职,有效发挥人民陪审员的重要作用;要提升能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我市人民陪审员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以“法院之窗”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仪式后,市人民法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