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8090宣讲在衢州】江山市博物馆8090宣讲“考古那些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危波 裘佳欢     时间:2020-08-21 09:14:05    「我要投稿

  “老师,江山在宋朝时的名字叫啥?”“老师,这些古城墙是怎么被发现的?”……8月19日,在市区通禄门片区考古工地,十几名青少年在博物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成员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考古挖掘现场。在考古专家接地气的讲解下,孩子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纷纷提出问题,了解更多考古知识。

  江山自古以来就拥有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遗产,为了让青少年了解江山的历史、文化底蕴,市博物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联合市青少年文化素质拓展中心,组织了一批8岁以上的适龄学生,通过参观博物馆考古文物、现场参观考古工地、体验恐龙考古挖掘等活动,以直观、专业的角度宣讲文物保护知识,鼓励青少年保护文物、传承历史。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文物保护的种子,让更多人参与文物保护。”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开展8090宣讲进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文物保护、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