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农村金融扶贫调研组来江调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8-17 08:42:04    「我要投稿

  8月13日,由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习银生带队的农村金融扶贫创新成果调研专家组,来江调研农村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市将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产业扶贫、扶智创业、健康扶贫上持续精准发力,成功探索出“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按需用信”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江山模式。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普惠授信24.23万人,授信覆盖面达100%,发放低收入农户贷款439人,贷款金额3000万元,实现低收入农户月均增收618元,144户成功脱贫摘帽。

  座谈会上,江山农商银行介绍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我市金融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农村金融扶贫的“江山模式”,认为我市依托数字金融技术,通过大数据中心等线上平台实施标准化信息采集,建立初评授信数据模型,与线下授信公议确认小组相结合的做法值得推广应用,该模式真正做到了安全、便捷。

  会后,专家组还前往清湖街道清泉村实地调研农村电商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