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住建局加强燃气安全管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毛军     时间:2020-08-10 08:45:36    「我要投稿

  近期,江山市住建局要求各燃气供应单位开展燃气安全自查自改,并对燃气公司和乡镇瓶装供应站点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运行。

  目前,江山市共有6家储罐站燃气公司、80个乡镇供应站点。江山市住建局除了要求上述单位进行隐患点自查自改、疑似“燃点”即查即改外,平常还要例行对储罐站燃气公司开展“每月一查”、乡镇各瓶装供应站点“每季一查”的工作,要求各燃气供应站按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所有设施正常运行,发现故障及时进行维修,保证安全生产经营。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实名制销售登记不规范、气瓶入库工作不到位、入户安全检查不到位等问题,江山市住建局当即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完成。

  进入高温天气,江城燃气公司增加安全生产检查频率,每隔两小时,值班工作人员就要对生产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巡查。特别是储备站的两个储存罐,每天要打开喷淋设施,对罐体进行降温。同时配备微型消防站,成立应急联动小组,对管线进行巡查。该公司副总经理柴晓龙表示,燃气门站每个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每个季度进行一次消防演练,每年进行一次防火演练,平时通过参加消防大比武等活动,提高员工能力。此外,通过App对送气工进行实名制登记,确保送出的每一瓶气都能追根溯源,要求每一名送气工上门服务,都要为用户接好管道,进行漏气检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