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优化营商环境要敢于揭短亮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诸     时间:2020-08-05 09:22:19    「我要投稿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近期,市营商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分别对各办事窗口服务质量进行“回头看”。针对部分办事主体反映的问题,进行督查核实,纠正了一批拖延不决行为。

  揭露短板,自曝家丑,就是要对营商环境“刮骨疗毒”,找出弱项,补齐短板。应该承认,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总体向好的同时,还存在诸多不足,距离广大客商期盼、高质量发展要求,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熟视无睹、不当回事,或者是想尽办法“藏着掖着”,不让“家丑外扬”,这种错误意识,必须坚决摒弃。要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必须敢于揭短亮丑,弥补不足。

  揭短亮丑,要知其短、明其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今年4月发布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今年6月召开的衢州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都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落地措施。对此,我们要对标对表,加紧落实,查找差距,迎头赶上,多与客商交朋友,多把客商当亲人,多为企业解难题,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办,服务送到心坎上,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到底。

  揭短亮丑,更要补其短、改其丑。揭短不补短,只会短更短;亮丑不改丑,只会丑更丑。我们要对照市场主体实际诉求,直面营商环境差距和短板,刀刃向内,全力破解企业反映的堵点、焦点、痛点。像温州市建立政府失信记录,落实政务失信100%治理,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广州市南沙区推出证照分离改革2.0版以及6X证照联办,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领到经营许可证等等,都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举措。唯有上下齐心,各方合力,才能营造起环环相扣的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