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税务局助建筑业协会退税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康洪     时间:2020-07-29 08:44:35    「我要投稿

  近日,市建筑业协会收到一笔17929.46元的企业所得税退税款,该协会财务人员杨秋玉兴奋地表示:“市税务部门真替我们着想!”

  原来,市建筑业协会是一家承办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培训、人才管理、业务咨询等的非营利组织,收入主要来源是会费收入。2019年第三季度该协会取得会费收入540330元,减去期间费用后,实际利润额为358589.33元,但由于当时该组织未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还需预缴企业所得税17929.46元。

  非营利组织怎么也要缴税?该协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均表示不解。但本着税收应收尽收、应退尽退的原则,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一方面对协会财务人员不安的心情表示理解,另一方面根据财税相关文件规定,辅导其向上级财政、税务部门申请免税资格。该协会顺利取得免税资格后,市税务局退回了其预缴的17929.46元税款。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