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近1.7万名残疾人喜领政策“红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0-07-29 08:37:02    「我要投稿

W020200616404827983222.jpg

  7月27日,笔者从市残联获悉,全市前6个月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150万元,发放人数近1.7万人。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958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821人。

  残疾人“两项补贴”是国家为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生活水平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也是助推扶贫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按照政策,凡是属于肢体、精神、智力一级残疾人,护理补贴为每人每月500元;视力一级,肢体、精神、智力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为每人每月250元;视力二级,精神、智力三四级残疾人,护理补贴为每人每月125元;听力、言语一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为每人每月50元。纳入低保低边的残疾人,均可以享受生活困难补贴每人每月231元,且该补贴会随着低保标准的提高而提高。

  为确保“两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市残联制订《江山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精准识别,细化流程,互审联查,阳光发放,确保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坚决杜绝“微腐败”现象。同时,各乡镇(街道)残联实行代办制度,按规定程序申请、审核、审批、上报,实行动态管理,把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扶残助残的政策惠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