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民警苦劝两小时止损6.8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席慕琦     时间:2020-07-28 08:59:52    「我要投稿

  杀猪盘是一种通过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类型的诈骗方式。近日,家住峡口镇的刘女士就遭遇了“杀猪盘”诈骗,差点将6.8万元转账给骗子。

  7月22日,刘女士拿着一张存单到银行办理汇款业务。近1个月来,刘女士多次到银行咨询转账业务,但都因存单未到期而没有办理成功。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刘女士要转账的对象是个“网友”,且其不愿告知转账原因。意识到不对劲后,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求助。

  峡口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向刘女士了解情况。原来,刘女士在网上结交了一名“男朋友”,近期对方经常向她介绍“投资项目”,并称回报率极高,鼓动其加入。刘女士深信不疑,准备将6.8万元积蓄转账给对方投资。民警断定刘女士碰到了“杀猪盘”诈骗,对方所说的投资项目根本不存在。于是民警以实际案例进行劝说普法,通过长达两小时的劝说后,醒悟过来的刘女士放弃了转账的想法。

  警方提示: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当网友突然提及财物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糖衣炮弹”冲昏头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