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超载又闯卡 拘留10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淑清     时间:2020-07-28 08:58:17    「我要投稿

  日前,在315省道清湖街道清泉小区路段的一个治超点,一辆涉嫌超限的大货车,为了逃避处罚,与路政执法车发生碰撞。

  当天,市路政执法人员治超巡查至该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上,装载的货物已超出车厢栏板,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迟迟不肯停车。“驾驶员没有靠边停车,只是稍微减速,当我们打算拦停车辆时,驾驶员加大油门。看情况不对,我们也加大油门超过该车辆,再次示意涉嫌超限的车辆靠边停车,但驾驶员仍然继续向前行驶,直到撞向路政执法车,随后打了方向继续往右前方逃离。”205国道江山超限运输监测站路政员姜国民说。

  逃离过程中,大货车与执法车辆发生碰撞,致路政执法车驾驶座侧后保险杠包角、尾灯损坏,后LED显示屏损坏。执法人员当即报警。

  经鉴定,路政执法车损失价值为1377元。驾驶员冯某兵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市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按规定,重型自卸货车运输货物总重不能超过31吨,该车经过磅显示总重为94.76吨,超限超载率205.6%,目前暂扣在淤头路政中队。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驶中要注意安全、配合检查,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