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中心粮库开启“氮气储粮”新模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初一     时间:2020-07-28 08:56:38    「我要投稿

  日前,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中心粮库首批总仓容3.6万吨的12个储备粮仓库,完成充氮气调储粮实验,氮气浓度达到99.4%的预定值,这标志着我市粮食仓储从传统保管向绿色储粮、科技储粮迈出了可喜一步。

  氮气储粮的方法是利用一定的装置,从空气中分离出高浓度氮气,充入气密性达标的粮仓中,置换出粮堆内的氧气。长期保持高浓度的氮气,能在粮堆内形成不利于害虫、霉菌生长繁殖的生态环境,实现虫霉物理防治、延缓粮食品质劣变、抑制发热生霉等,从而达到安全储粮目的。

  “此前,储粮害虫防治的主要措施是采用磷化氢熏蒸等化学药剂处理方式,一方面储粮害虫会产生抗药性,导致防治难度逐步增大;另一方面磷化氢等熏蒸剂对使用人员的身体健康、药剂生产对环境均有影响。氮气储粮项目的建成及应用,可以避免因使用有害化学药剂杀虫而产生药剂残留污染,以达到绿色储粮的目的,大大提高储备粮品质。”该中心粮库专业人员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