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营造有礼新风需强督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晓月     时间:2020-07-28 08:54:36    「我要投稿

  6月以来,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单位启动了烟头不落地、公筷公勺使用、交通有礼等多轮联合督查行动,并通过媒体进行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教育警示群众,效果较好。

  开展联合督查彰显了我市以法律法规为武器,推动有礼指数“八个一”在我市重重落地,打造“一座最有礼城市”的决心。联合督查在营造有礼新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像一只“有形的手”,时时纠正“无礼”行为,促使市民举止文明、心中有礼,使得城市有礼建设能够行驶在正轨上。若缺少督查,则会令“无礼”死灰复燃,有礼之风不能长久盛吹。

  笔者认为,在营造有礼新风中,督查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首先,要加大督查内容的宣传力度。牵头部门及相关执法部门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载体,通过媒体宣传、干部宣讲等方式,将法律法规讲清讲透,扩大影响力,让市民充分知晓督查内容,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自觉收敛“无礼”之举,争当“有礼”标兵。

  其次,要在督查中出实招。相关执法部门结合实际,耕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耐心教育,竭力劝导规范各类不文明行为,落实惩治之举,让市民知道法时刻在身边,变“要我守法”为“我要守法”。

  最后,督查方式要多样化。各牵头部门、执法部门应做好传统与现代、刚性与柔性的有机结合,让督查方式更具人性化,力争督查效果实现最大化。如搭载8090宣讲快车,采取“督查+宣讲”的方式,借助青春力量,让有礼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