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今年夏粮收购订单预计2.7万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晨浠     时间:2020-07-23 08:51:28    「我要投稿

  7月21日,在市中心粮库门口,工作人员正对着一辆辆货车上装载的稻谷进行检测,分样完的稻谷贴好标签后,将进行水分、杂质、出糙率、重金属含量等检测。

  今年,全市早稻种植面积达7.7万亩,预计早稻总产量为2.7万吨,比去年增加3000吨左右。为切实保障种粮大户的积极性,我市今年粮食收购实行订单全覆盖的政策,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24元,比往年提高1元,每50公斤早稻谷奖励30元,确保早稻订单应订尽订、应收尽收。

  据了解,市中心粮库于7月20日开秤收粮,第一天完成收购夏粮126吨;清湖粮站7月15日开始收粮,本着随到随收的原则,目前已收购600多吨夏粮。今年全市粮食品质总体较好,受前段时间阴雨天气影响,部分收割较早的稻谷容易出现芽谷较多的情况。市中心粮库工作人员建议,农户可分开收割、单独存放,避免不同品质的稻谷混起来,以影响稻谷的品质。

  “去年每亩订单指标为338公斤,今年前期按照每亩400公斤先行签订,后续若有新的粮源,我们要求农户签订本地粮源自产承诺书,统一由收储公司收购。”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粮农,不要将外地粮食充进本地粮食之中,或用陈粮顶替新粮。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当年订单奖励政策及下一年度的订单粮源指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