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8090宣讲在衢州】司法局:提升民众法治素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毛健     时间:2020-07-22 09:14:31    「我要投稿

  “我国宪法日是哪天,有哪位同学知道?”“我知道,我来答……”7月17日上午,峡口小学教室里,市司法局8090“崇法后浪”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毛魁为80多名留守儿童宣讲宪法知识,响起此起彼伏的抢答声,拉开了该局8090“崇法后浪”宣讲团“法雨护苗”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公益普法活动的序幕。

  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工作启动后,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8090“崇法后浪”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此次组建宣讲团,适龄干部纷纷踊跃报名,他们精心挑选各自专长的法律领域填报相关课题,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市司法局政治处负责人表示。

  早在疫情防控初期,市司法局就筹建了“法润江山”普法讲师团,成员涵盖律师、法官、检察官等9类人员共计67名,依托乡音大喇叭、《与法有约》《法润江山》等广播、微视频栏目,陆续推出法治宣讲课20余期,从法律层面解释了群众较为关心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受到多方好评。

  “目前,我们已梳理出宣讲课题30余个,涉及《宪法》《民法典》等20多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创新青年学习模式和宣讲载体,充分利用抖音、快手、B站等新媒体平台,精准聚焦“四个年”活动和“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发挥专业所长,创作漫画、短视频、微网课等内容,多形式开展“网上宣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