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报废车该如何处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谅量 毛小俏     时间:2020-07-21 09:11:23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交警大队公布了一批强制报废车辆。那么,报废车有哪些危害呢,报废了的车又去了哪儿呢? 

  “首先,报废车安全隐患多。报废车由于部件老化、安全系数低,加之缺乏正常检修,极有可能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造成交通事故。其次,报废车肇事无保障。报废车辆因价值低且无保险,肇事后往往需要车主自身承担后果。而且报废车辆使用年限长,尾气排放超标。一辆报废车的排污量往往超过规定标准的3倍以上,既浪费能源,也污染大气环境。”市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汽车达到法定报废标准,就该及时报废,若强行开车上路,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车辆连续三个审车周期未参加审验的,将被予以强制报废。据了解,对于非营运的小型汽车(私家车)目前没有规定使用年限,只要能通过年检、符合国家规定的上路要求,就可以一直使用。

  那么报废了的车,该去哪呢?

  2019年4月22日,由国务院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目前,我市有2家取得资质认定的报废汽车回收点,一家是位于清湖路口的衢州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江山分公司,另一家是位于山海协作园区的江山市报废汽车回收站,市民不用再去车管所办理其他手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