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摆摊”直播防诈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诸葛珉 柳月     时间:2020-07-21 09:07:40    「我要投稿

  “各位市民朋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学会防诈骗小知识,能够守住自己的钱袋子。”7月14日晚,市区须江游览桥上,一个特殊的摊位吸引了过往群众的注意。原来,市公安局联合江山农商银行组建的8090宣讲团正在宣传防诈骗知识。

  夜幕缓缓落下,桥上的群众不断增加,民警们的宣讲也更加卖力。不一会儿,摊位前便站满了人,宣讲团成员将宣传单和小礼品发放给围观群众,仔细讲解网络电信诈骗中的常见手段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另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在“摆摊”的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在一旁支起了直播手机,当起了网络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与线上群众进行交流,当晚直播间最高有200余人同时在线,与“主播们”进行交流。

  “这种摆摊宣讲还蛮新鲜的,方式新颖,内容也接地气。”正在摊位前了解防诈骗知识的周先生连连称赞。据悉,当晚的“线上+线下”防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我们将继续借助江山公安8090宣讲团这一平台,开展更多反诈骗公益服务,让群众了解更多的防诈骗知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