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故事党课让“党味”更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红予 杨晨 姜婧     时间:2020-07-13 09:49:19    「我要投稿

  7月9日上午,共青团首批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骨干成员,来到东方荟党群服务中心,为来自社会各界的30名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故事党课。此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动青年人讲身边事,用小切口讲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东方荟党群服务中心,来自供电、公安、教育部门的盛莉、程祺、祝熇咛、毛春菊、席燕平等5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在现场开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进京赶考到人民阅卷》《干平凡事做不平凡人》《天山脚下奏响无悔青春》《小康路上的“矮子嫂”》五个主题党课宣讲活动。他们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的讲述、发人深省的启示,增强了党课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

  “与青年朋友们交流分享,是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去接触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作为青年突击宣讲队的成员,我们希望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来自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的宣讲团成员盛莉表示。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听讲。王玺是浙江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当天也来到现场听党课。“听了这些青年党员分享他们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深受鼓舞。特别是听了几名老师分享他们的支教和教学经历,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也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为江山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玺说。

  下一步,团市委将加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伍建设,创新党课方式,积极探索“故事党课”,借助青年讲习所、青年之家等阵地,陆续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八个一”有礼实践等主题宣讲活动;动员新兴领域的青年,把沙画、说唱、网红直播、短视频等特长特色,融进宣讲内容,突出“党味”、趣味、韵味,打通先进青年走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