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 在实干中展现公安力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公     时间:2020-07-13 09:25:20    「我要投稿

  7月6日晚,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讨论活动。大家认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公安机关是主力军,必须主动作为勇担当,在实干中展现公安力量。

  大家表示,要坚持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融”字上寻求破解之道,发挥网格员、群众、民间队伍等在基层社会综治中的作用,助力风险隐患消除、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案件线索摸排等,实现警格与网格、自治与法治的多元融合,构建一个由政府主导、公安搭台、上下联动、多方共赢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最终实现网格兴、郡县治、天下安。

  公安机关必须将执法为民的理念入脑入心、践于行动,要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事件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改革强警,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优势,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套路贷等治安乱点、行业乱象的整治,让打防管控在科技的羽翼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的惩恶扬善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构建“线上+线下”双服务体系,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打造“互联网+治理”的“一张网”新格局,党建、综治、便民服务、公众参与实现及时共享、一网通办。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旨归,聚焦实现率、满意率“双百”,每个基层所队从践行“一张笑脸、一声请坐、一杯热茶”的服务理念做起,在既规范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环境中实现服务质效的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