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乱扔烟蒂 罚款五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10 08:54:12    「我要投稿

  【案情】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至我市解放路路段时,发现毛某某在公共场所乱扔烟蒂,影响公共环境卫生。该行为违反了《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已构成违法。

  《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禁止下列影响公共环境卫生的行为:(二)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

  《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违反前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可以处五十元罚款。

  根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五十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评析】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卷烟消费国,每天造成的烟蒂数量庞大。市民环保意识不足,随意丢弃烟蒂,不仅污染环境,若扔到绿化带或垃圾桶还可能引发火灾。同时烟蒂较小,打扫不便,给市容环境卫生带来不小的压力。广大市民朋友应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主动提升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助力江城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市司法局 供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