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医保局贴心服务赢点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邵琼茜     时间:2020-07-10 08:51:06    「我要投稿

  “真的很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日前,在江上班的杭州人杨女士,走进市医保局医保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数月前,杨女士从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总公司调至江山上班,由于身体原因在我市动了一个小手术,然而在办理报销手续时却被告知无法享受住院报销待遇。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杨女士来到医保局咨询。按照规定,新参保人员须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满6个月后,才能享受住院报销待遇。经工作人员核实,杨女士在杭州公司上班以来一直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于其到江山后未进行医保转移,系统无法自动获取其在杭州的历史参保记录,导致系统显示其参保不连续,影响了医保报销。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在核实过杨女士情况后,立即协助其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并通过系统后台,人工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部分外来企业人员暂时调至江山上班,考虑到要回原参保地退休,不愿意将医保转移至我市。”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医保系统部分数据未能实现全省共享,无法自动获取衢州市外参保信息,导致系统显示其参保不连续。“如果市民遇到类似杨女士这样的情况,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再到市营商办医保中心说明情况,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说。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要助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在全市上下倾力优化营商环境之际,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亲、清、轻’文章,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提速办事时效、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