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通过验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7-10 08:48:35    「我要投稿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后,农业节约用水减少了农田肥料的流失,我种植的500亩水稻,在平均亩产不变的情况下,每亩每年减少化肥5公斤……”7月8日,凤林镇凤里村种粮大户徐尉均在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市级验收会上介绍。

  我市自2016年被定为全省首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后,通过完善农田水利工程设施、配套计量设施、建立管水组织、健全管护制度等措施,于2019年顺利完成全市耕地有效灌溉面积35.68万亩的改革任务,农业节水减排效益显著。据测算,从2017年开始农业节约用水总计4852万立方米,其中去年一年节约用水共计3853万立方米,COD、总磷(TP)、总氮(TN)减排总量分别为856.32吨、35.68千克、22.23吨,大大削减了农业面源污染。

  当天上午,由省农饮办及宁波、衢州等地专家学者组成的验收工作专家组,前往碗窑灌区(峡口片)、峡口镇王村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村等地,现场查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验收会上,专家组认为,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节水减排和管护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