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委政法委:争做最有战斗力的政法铁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宋超 徐哲     时间:2020-07-10 08:45:22    「我要投稿

  7月6日晚,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大家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我市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必行之举。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要在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好标杆。一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政法机关挺在一线”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担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二要在执法司法中规范提升。以今年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为契机,深入查摆整改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对破坏营商环境、插手经济活动,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要严查重惩,切实整改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监督。三要在维护稳定中主动作为。社会稳定有序是底线,没有稳定,发展就不会稳固。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以“平安江山”建设为主抓手,积极探索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快推进县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统筹打好“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工作“组合拳”,加大经济犯罪打击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目前,市委政法委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还配套制订了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六个一”工作任务清单。下一步,将按照既定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