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深化部署“有礼指数”测评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7-09 08:43:54    「我要投稿

  7月8日,我市迅速贯彻落实衢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誓师暨有礼系列行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及时召开“两堂一站”建设暨“有礼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问题短板,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前期开展“八个一”工作的亮点和成效,特别对“督查检查+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做法给予了肯定,认为此举有效遏制了不文明风气的滋生扩散,“八个一”文明践行在江山蔚然成风,城市更加文明、环境更加整洁、市民更加有礼。

  会议分析了当前“八个一”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聚焦“顶层设计谋划了没有,执法成效显现了没有,群众参与激发了没有,横向纵向对接了没有,细节环节关注了没有,媒体宣传策划了没有”等“六问”,勇于亮丑“查短板”,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有礼指数”测评工作中要查清楚,重点围绕测评点位、测评内容、测评要求等,细化分解任务,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整改实。要紧起来,通过“有礼八个一”宣传、督查检查、联合执法整治等行动,让全市上下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快起来。要促长效,建立“排名+晒榜”“考核+通报”的“赛马机制”,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全力推进“有礼指数”测评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礼指数“八个一”存在问题专题片;传达贯彻了衢州市创文决胜誓师暨有礼系列行动、垃圾分类治理攻坚大会精神;通报了前期衢州市对我市考核情况,并对“有礼指数”(CI)测评体系相关测评标准进行解读和部署;四都镇、上余镇、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前往市博物馆,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赴清湖、坛石、保安等乡镇(街道),参观了清湖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坛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保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