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残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0-07-07 10:04:35    「我要投稿

  7月2日,市残联分组前往虎山街道、新塘边镇、凤林镇等6个乡镇(街道),开展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以保障残疾人各项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地生根,及时了解和解决残疾人扶贫领域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此次督查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

  为推进工作,市残联专门制订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重点对2016年以来我市残疾人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以及助残惠残政策,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康复、就业、社会保障、危旧房改造、光伏扶贫、托养(庇护)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并采取实地抽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上门入户向残疾人了解惠残政策享受情况和扶贫项目落实成效,对残疾人扶贫领域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问题进行督查。

  据悉,市残联将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扶残助残政策、规范申报审批程序、推进助残事项公开,健全长效机制,指导乡镇(街道)残联进行整改,确保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