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交通事故维权难 法律援助来解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段婧华     时间:2020-06-30 09:12:21    「我要投稿

  “太感谢你们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法律援助给了我希望和勇气,帮我争取到赔偿,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近日,受援人周女士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给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王爱明送来一面锦旗,对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承办人在为其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2018年9月24日,周女士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受伤,经交警认定,肇事司机曾某负全责。周女士的伤情已构成一级伤残,但由于肇事司机驾驶的车辆租赁于浙江某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车辆保险限额远不足以赔付,故后续赔偿事宜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巨额的医疗费用支出使周女士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负债累累。

  2019年12月9日,周女士经妇联妇女维权中心指引,申请法律援助维权。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将其引入“绿色通道”,利用午休时间为其加急办理了法律援助审批,并安排擅长处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市仙霞法律服务所律师王爱明承办该案。王爱明仔细推敲案情、研究证据材料,代为提起诉讼并申请缓交诉讼费,尽可能为受援人减轻经济压力,并在疫情期间多次与受援人沟通、补充证据,为出庭应诉做了充分准备。2020年4月24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周女士的诉讼请求全部得到了支持。目前,部分赔偿已到位。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坚持“法援惠民生”理念,以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加强与妇联、残联、民政等部门沟通协作,持续优化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打造成为解决群众寻求、疏导化解民怨、维护公平正义的惠民工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