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全社会共同营造拒毒环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清澜     时间:2020-06-28 09:07:22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抓获了一名涉嫌“以贩养吸”的贩毒犯罪嫌疑人汤某,她和丈夫因为吸毒而毁了原本安稳幸福的家庭。吸食毒品对人们身心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摧残,令人触目惊心,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一刻也不能放松。营造拒毒环境,需要全社会齐携手、共出力。

  毒品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全球估计有吸毒人员1.8亿至3.2亿人,我国登记吸毒人数295万人,实际吸毒人数可能超过1400万人,每年造成我国经济损失在5000亿元以上。打造拒毒社会,仍长路漫漫,需要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参与,尽职尽职。

  据研究发现,80%的吸毒人员第一次接触毒品的原因出奇的简单:好奇。为什么好奇?因为不了解毒品的真相。这就说明宣传在禁毒防范工作中的必不可少。新闻媒体、各相关单位应从不同年龄层人群的心理特点和需求出发,以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有的放矢地进行禁毒防范工作;通过各种方式,让人们全面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在潜意识里自觉筑起一道防范毒品侵害的篱笆;加强对禁毒拒毒内容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一个人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舆论氛围。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禁毒教育应从娃娃抓起。学校可以利用国际禁毒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对学生开展以毒品种类及危害、坚决抵制毒品等为内容的宣传教育;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常态化的引导教育,绷紧“远离毒品”这根弦。

  营造拒毒环境不仅要防患于未然,也要做好亡羊补牢工作。一方面,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另一方面,对于吸毒戒断人员,社会各界应抱持“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理解和宽容,在就业、社交等方面为其提供机会,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重回正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