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为帮丈夫戒毒 她以身“试”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柳月     时间:2020-06-28 09:06:55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抓获了一名江西籍的贩毒犯罪嫌疑人汤某。4月初,城中派出所根据获得的线索,抓获多名吸毒人员。通过排查毒品来源,聋哑人汤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

  然而,在审讯时,不管民警如何努力尝试,汤某一直保持沉默,拒绝“交代”任何问题。“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休息一下,想吃什么可以和民警说。”当手语翻译向汤某表达完这句话时,一直沉默不语的她突然眼泛泪花,缓慢地伸出手向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竖了一个大拇指,随后“讲”出了自己不堪回首的涉毒经历。

  汤某和丈夫都是聋哑人,丈夫在某电线厂打零工,汤某则凭着手艺在残联理发店帮人理发。经过共同努力,他们在江西买房安了家,还有了可爱的孩子。但这份平淡的幸福却在2009年戛然而止。

  2009年,汤某丈夫在社会上认识了一群朋友,因为好奇染上了毒瘾,甚至把家底都拿去吸毒。汤某决定帮丈夫戒毒,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每一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看着吸毒成瘾的丈夫,以为自己可以抵抗得了毒品诱惑的汤某,做出了一个荒唐的决定:陪着丈夫吸毒,吸了之后两人一起戒毒。

  汤某和丈夫吸毒后没了工作,也没有收入。为了吸毒,他们卖了房子。2014年,汤某丈夫又患上肺癌,不久去世。丈夫的去世让汤某幡然醒悟,她决定戒毒。然而戒毒哪有这么容易?汤某在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几进几出,戒掉的毒瘾又因“狐朋狗友”的诱惑而复吸。到后来,汤某更是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

  “十年了,我真的早就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了,我无数次想戒毒,但是……求求你们救救我……”汤某比划完这句话,已泣不成声。

  因为汤某身在异乡没有亲人,将她送去看守所之前,城中派出所办案民警特地为汤某买来了她想喝的粥以及换洗衣裤。汤某不停用手语比划着“谢谢”。

  目前,汤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