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宋超 文海     时间:2020-06-28 09:00:00    「我要投稿

  6月24日上午,2020年江山市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在峡口镇峡北村举行。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峡口镇各行政村代表、民间河长到场观摩。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强降雨带来的水位急剧上涨,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溪渠堤防被毁,部分群众急需救援等险情接连发生为背景。演练采用VCR播放与综合实战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第一部分受灾人员紧急转移演练主要以VCR形式呈现,救援行动迅速而有序。在随后展开的孤岛和被困人员救援及救援技能展示中,救援队员们现场演示了“IRB快速救援”“活饵救援”等多种抢险救援方法,充分展现我市“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应急铁军风采。

  演练结束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作总结点评并指出,今年我市防汛压力依然很大,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强群测群防,继续做好自然灾害基础信息排查和“浙江安全码”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完善市、镇、村、组共同参与的群测群防体系。要加强预警预报,不断加大会商力度,形成精准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做好避险工作。要加强应急应变,不断修改完善应急响应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带班及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