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中药材产地初加工技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6-19 08:32:01    「我要投稿

  6月18日,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牵头主办的中药材产地初加工技术研讨会暨湘浙品牌药材对接会在江召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教授,来自湖南、福建、浙江的中药材产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参加。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成立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药材产业服务小组、中药材产业协会,先后举办浙江省白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对接会、海峡两岸青年联合会走进江山活动、省中药材产业基地共建共享发展论坛等大型会议,成功取得“浙江省葛根之乡”“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基地”“浙江省特色药膳发源地”等称号,江山乌鸡煲荣获首批浙江省十大药膳,黄精爆鳝片入选浙江十大药膳培育作品,中药材产业呈现健康发展态势。

  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已覆盖覆盆子、白及、黄精、葛根等2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36万亩,总产量3851吨,年产值2.05亿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向品种道地化、种植规范化、经营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快我市中药材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