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就业家门口 脱贫有盼头 江山市为困难群众提供521个公益性岗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晓林     时间:2020-06-19 08:24:58    「我要投稿

  “多亏了村里提供的公益性岗位,使我既方便照顾家庭,又能挣钱补贴家用。”6月18日,碗窑乡红石桥村低保户姜小芳一边细心地清扫村道卫生,一边高兴地向笔者相告。

  今年48岁的姜小芳患有听力2级残疾,之前在某家政公司工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家庭经济比较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人力社保局联合碗窑乡,为其提供基层公共环境服务的公益性岗位,帮其解决就业难题。

  为有效促进城乡就业困难、贫困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市人力社保局出台《江山市公益性岗位使用和管理办法》,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范围,提高公益性岗位补贴,并根据基层实际情况,为就业困难、贫困人员积极搭建兜底安置平台,深入挖掘村(社)治水治污、保洁保绿等政府重点工作关联岗位,开发河道保洁、垃圾清运、护林防火、园林绿化等基层公共环境与设施管理服务类“绿色”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并提供不超过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岗位补贴。

  与此同时,该局还及时向各乡镇(街道)下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通知,分解任务指标,并开展业务指导,将“绿色”公益性岗位优先提供给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提供公益性岗位521个,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促进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增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