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多部门开展公筷公勺联合督查行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6-18 08:39:35    「我要投稿

  6月16日晚,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根据《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开展公筷公勺联合专项督查行动。

  当晚,督查人员兵分两路,随机抽查20余家市区餐饮单位。“餐桌上必须配备公筷公勺,并粘贴使用公筷公勺标语”“服务人员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每到一家餐饮单位,督查人员都仔细检查公筷公勺使用情况,细心解说使用公筷公勺的意义。同时,对使用不规范的餐饮单位现场纠正,若违反《条例》规定的,现场给予相关处罚并引导改正、加强教育。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督查,目的是让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在社会上兴起使用公筷公勺的热潮,助推‘衢州有礼·锦绣江山’建设。”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加大有礼红板和失礼黑榜的曝光力度,进一步践行“八个一”有礼指数,建设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花园。

  当晚,督查人员共对8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现场处罚及教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