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多部门联合查处失礼行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0-06-17 08:33:55    「我要投稿

  《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20多天了,“硬条例”是否实现了“软着陆”,市民的文明习惯是否有所改善?6月12日,市文明办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住建局等部门单位,根据《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开展查处失礼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市区解放路、江山火车站等地,发现当街“吞云吐雾”、随意乱扔烟头的现象较为普遍。不少市民吸完烟后随手将烟头丢在路上,用脚踩出一处黑色污迹;有的吸烟者边上明明有垃圾桶,可仍随手将烟头扔在地上。针对市民乱扔烟头的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场开出了罚单,对当事人的不文明行为处以20元的罚款,共处罚随地乱丢烟头人员10人。

  “我们会将失礼行为人的信息反馈给其所在单位或村(社),并进行曝光,由单位或村(社)负责人对失礼行为人进行约谈,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实名曝光不使用公筷公勺、乱丢烟头垃圾、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曝光不是目的,希望通过这一方式,促使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