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渣土运输不合规 既要改正也要罚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16 08:49:21    「我要投稿

  【案情】  今年3月1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一辆渣土运输车在城市道路上运输时存在拖斗密闭覆盖不严密问题。经调查,叶某某驾驶运输车从我市某工程现场出发,准备将渣土运输至某工地进行绿化回填,该车虽有密闭覆盖设备,但密闭、覆盖不严。

  《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城市道路上运输砂石、渣土、水泥等散装货物和液体、粪便等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全覆盖、清洗等措施,不得泄漏、散落、飞扬或者带泥运行。

  《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二款:违反前款规定,密闭、覆盖不严密或者带泥运行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密闭、覆盖不严密导致泄漏、散落或者未进行密闭、覆盖的,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3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评析】  渣土运输车行驶过程中因载重量大、拖斗密闭性差、驾驶员操作不规范、车辆视野盲区大等原因,存在“一路跑一路掉”的现象,污染城市环境,且易发各类交通事故。因此,针对渣土车的规范管理是保障交通安全、推进城市管理的监管重点。与此同时,各渣土运输企业及驾驶员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规范经营、规范运输,全力降低安全隐患风险,共同守护良好整洁的市容市貌。

  (市司法局 供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